close
小時候,外婆會端著一大碗公尖尖的麵茶粉,
在你的面前泡成一大碗公的麵茶糊,
然後帶著大大的笑容說,
吃完就可以出去玩了,
這麼大碗,吃完通常都快撐死了,
剛好適合出去消耗大量的熱量,

下午四點多,
小朋友玩到肚子小小餓了,
又是這一大碗公和外婆大大的溫暖微笑陪伴我,
這個傳統的味道,
就是外婆給我溫暖的體驗,

在外婆往生了之後,
這個香味、這種口感,
給我了溫馨被疼愛的體驗,
在我不想吃飯的時候、懶惰去搞定食物的時候,
總是用這一大碗公的麵茶糊,
讓我感受到外婆般
無條件的疼愛和溫暖的笑容,
還有那被放在手心的呵護,
小時候,住在外婆家,
總是會變成小胖子,
要是現在被她看到
我是這麼不符合她標準的瘦,
應該會照三餐給我
兩碗大大的白米飯,

現在我這麼大了,
卻把這個少見的食物,
當成我最溫暖的回憶,

親愛的外婆,
你一直都跟我在一起,

不曾遠離,

愛妳,

把你永遠放在我的心中^^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zeroluo0000/wYmQn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