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過了很開心的一天,

早早下班是我最喜歡的事情,去晃了中正紀念堂後,
回到淡水就睡掛了,睡了三個小時對我而言是奢侈的,
回想起來如果我把這個時間加回我的起床時間,
我只不過在九點半起床,對於我自己,我是有些標準在的,
很有趣!

今天二姐主動跟我說她想要過著喜歡自己的生活,
我覺得很開心,在這麼多年辛苦的耕耘之後,
她願意走上愛自己的道路,
開始對我的家人付出是用她們收的到的方式,做回一個小妹,
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也發現當我開始願意對自己好的時候,
我的世界一切都變了,她開始往我想要的方向前進,
我很開心!

二姊的比喻也很好笑,她說她以為我對她的愛,
像是以前我們家走失的柏美狗吉米一樣消失了,
拿我跟我最愛的小狗比較,有點開心卻也好像怪怪的@@

今天背又開始痛了,是的!
在某一本書中說到,這是對老爹期待的承受不起,
在老爹今天說想要我以後怎樣怎樣的時候,
我的身體又更不舒服了,我不想成為老爹要我以後成為的樣子,或許可以,但不是短期內,我也的確該去和老爹好好溝通,
但是其實我有很多的害怕和擔心,最大的那塊是害怕我傷害了他或者不能滿足他對我的期待,一方面卻又想逃,矛盾!

我漸漸的放下了,對家人的掌控,
我也真的不想在去當我家庭中的英雄,真的累了!
我要出國的計畫,要開始慢慢的實踐,
把她們安頓好這也是其中一塊。

前天晚上媽來和我要錢,琪說了一句話讓我被按到按鈕,
她說:我到此刻都還在當我們家的英雄!
我好難過,因為我不斷的努力卻無法卸下,
既難過又疲憊,難得有事情讓我抱著棉被大哭,
在一堆負面聯想後,哭累了,就轉換了,那時到底想啥?
也已不記得了,但是真誠的去體驗自己,表達出來,
果然才是王道,可以讓我放下我所有的不舒服,
現在,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表達我的愛,
至於家人的決定或選擇,我放下了,有聽進去做些改變,很好!聽不進去不改變,也很好,現在我也不願意收下這些理所當然,雖然自私,但是我不想為了任何人而活著,
那不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我要過我自己喜歡的生活,其實我要的很簡單,
有自己的空間,可以管理自己的時間,不用管其他人,
如果有其他人要加入我的生活,是經過我的允許,
不再是那些應該不應該,
欣賞著美景、看著書、用著電腦、吃著簡單的食物、
睡前來瓶啤酒、有空的時間和朋友輕鬆的聚聚、電話聊聊近況、這些就佔據我的生活。

我慶幸我上了這麼多的課程,現在發酵在我的生活裡,
而不是老了經過很多的磨練才到現在的位置,深深的感恩著!

關於工作,現在吸引我的工作,最大的部分是要可以體驗生活,而不再是害怕自己不夠格,當然也是要有錢,
不然就會流於口號,
我喜歡是實踐的方式去體驗我的生命,這很有趣!也很嚴苛,
不過,我、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