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一個有趣的考試

首先好幾個月前

我和同事們去考了學科

學科其實很簡單

都是選擇題

而且我們之前都知道題目

前一天才抱佛腳的我

考了70幾分

唉呦~邊看書還邊看星光大道

怎麼會好了

還好低空飛過了

 

讓人恐懼的是術科考試

分成三個項目

分別是靈堂佈置、遺體淨身穿衣化妝、訃聞書寫

三個我都還蠻緊張的

 

因為靈堂佈置我都沒練習

想說平常公司有在用

應該還好,東西的位置背一下

應該就可以

 

遺體淨身穿衣化妝

是我最害怕的項目

平時都有專業人員在處理

我根本就不用真的作業

再加上我都沒有在化裝

化粧這項又更讓我害怕囉

 

考試的時候要穿上隔離衣作業

增加了難度

 

訃文書寫也是

平常都有專業的訃聞廠在處理

我的作業只需要傳真和打電話確認就好

沒想到要真的下去默寫

 

當天我抽到的是A

順序是訃聞書寫、遺體處理、靈堂安置

其實是很緊張的

後來回來也都沒把這篇寫完

 

訃聞感覺好像錯了些

但是就算了

趕緊準備下一關

 

遺體處理

我最害怕的一關

是要幫模特兒穿衣服

我因為緊張拿到了太大的手套

一直在拉手套

最後我已經穿好了

但是模特兒的手套一直帶不上去

旁邊的大姊都穿好了

想說時間還夠不要急

總算是都搞定了~~

 

然後到了化妝

也是先怕起來等

貝貝進來給我化妝

一切都沒啥問題

除了我的手很抖之外

然後眼睫毛液沾到貝的臉

監考官還過來看我要怎麼處理

趕快先抹粉想用淡

但是還是有髒髒的痕跡

等到監考官轉身

用力的狂吐貝貝的臉

還好有抹掉

主考官最後還特別看一下那邊

忘了用一個毛巾

因為前一天練習的時候

沒有練習用的毛巾

拿一條小褲褲在貝貝的脖子上充當

正式考試的時候沒有小褲褲

所以忘記啦~哈哈哈

果然應該用正確的東西來用

 

到了最熟悉的靈堂佈置

居然又有小東西忘了放

真是豬頭

 

考完囉!!

 

最近收到了成績通知

緊張的大姊居然是我們裡面唯一沒有通過的人

厲害的淑玲表姊筆試居然100

小周也有90幾分

我才78

哈哈!筆試果然不是我的強項

 

越後面的考生應該會越來越難

因為主考官越來越嚴囉

 

最後居然還要給我繳一個160元的證照費

前前後後也花了不少錢和時間在準備這個考試

終於考完了~YAYAYAYA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