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貝貝在聊著台灣的未來

去了一趟日本

對於台灣真的是覺得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

台灣的民眾對於政府都失去了信心

覺得沒有好的政策、好的政客

好的政客都被政治鬥爭鬥掉了

台灣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做政治鬥爭

別國花了很多時間在建設、追求進步

 

韓國的學生畢業前可以先出國一年

去體驗世界觀

在捷運上也遇到大陸的學生

來台灣唸書或觀光

反觀我們的未來

好似一直在退步

難怪有那麼多有世界觀的台灣人

憂心著我們的未來

 

若有小孩,我也會想要送她出國

然後在叫她回到台灣來工作

 

大陸的小孩、資源要用搶的

日本的小孩、排隊領資源

台灣的小孩、排隊罵別人插隊、互相鬥爭

 

或許不是這樣,但這是我目前感受到的

 

因為政府和政策已經不被信任

要幫助台灣,要靠民間團體的力量

但有時卻又需要政府的公權力

真的是很令人困擾

 

大家一起想想如何幫台灣囉

 

這樣一想讓我想到更多國家去看看

整個亞洲或整個世界我都想要去經歷

但最後我又能做些什麼?是要想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