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殯葬文化,還是多數是傳統的佛道教,

到底這些習俗要帶給我們現代人的體驗是什麼,

是哪一種學習呢?

在這些吵鬧的習俗背後,我只看到驚恐和不知所措,

家屬們不在了解習俗上的傳承意義,

只看到吵吵鬧鬧的冷漠和哀嚎,

這些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我想要做的,是將喪葬事業變成一個溫馨,

家屬能夠放心的方式,或許還有很多的改革空間,

未來也還要先行處理內憂,但是,這就是我的心願!

 

傳統的殯葬文化到底要帶給家屬怎樣的感受

在聲嘶力竭吶喊後,親人會一同體會納肝腸寸斷,

那麼走的那個人呢?聽到子女們的哭泣會有何感受呢?

是孝順、不捨或不爽呢?

 

或許就是這樣的殯葬文化,

讓人們對喪事敬謝不敏,

既然是每個人必走的一段路,

為何要搞的這般充滿情緒、悲情,

若走的人是我,看到這般鬧劇,

只想拿起柺杖往子孫的頭上狠狠敲下去吧!

 

但是我的喪禮有誰可以來接手,都是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